霜葉紅於二月花

灣家出產,嚴重主角總受症,OOC末期病患,懶癌末期已棄療
葉受主周葉
目前全力向校稿之路邁進

【全职周叶】30粉点文暨中秋贺文

※OOC有
※OOC有
※OOC有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
※感谢  @笑霜自若 的点文 TAG:故意骗小周说不能见面 但其实偷偷跑到轮回给小周惊喜




以上没问题的请往下↓
===================================

周泽楷死死地盯着计算机屏幕,脸色说有多差就有多差、心情说有多郁闷就有多郁闷,只差没在头上窜出一片雷云雨云霹雳啪啦把枪王大神复杂的内心世界具现化出来。

正在被大神使尽全力注视着的屏幕上同时闪着上周兴欣队长的比赛影片和一个QQ的私聊窗口,周泽楷向是中了好几颗僵直弹般全身僵硬、瞅着那块小窗发愣,另一旁的影片中君莫笑挥舞着千机伞打退敌人的潇洒身影已经失去了十多分钟前对轮回队长的强烈吸引力了。原本应该算是人生胜利组的周泽楷苦着一张脸看着几分钟前自恋人那发来的讯息。



一枪穿云 xx:xx:xx
 前辈,中秋连假,一起过?

从古至今的习俗中,每逢中秋节分散在外的人都要回到家中团圆,伴着家人吃着月饼啃着柚子,一起欣赏那轮在农历十五日时高挂在天的、又大又圆的秋夜月亮。月圆,人团圆。

可惜周泽楷的父母早在好几个月前就计划了一场双人旅游,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和亲爱的儿子挥手道别旅行去。其实本来周家父母是打算带着这个乖巧的儿子一同出门的,但一次次的邀约都被周泽楷以”收假后要练习,不方便”为由全部拒绝。经过了几次的尝试,周家父母也明白了自家儿子的意思,倒也顺着儿子的意把他一个人放在S市,意思性地叮咛了几声后就开心地双双搭飞机去了。

虽然打着这样名言正顺的理由作为挡箭牌,但不可否认地,周泽楷的确存了那么一丝丝心在里头--因为双方身为队长必须提早几周回到战队处理队伍比赛和训练营的事情,从两人分开到新赛季刚开始的现在,周泽楷已经近一个月没见到叶修了。每次在街上看到成群成堆手牵手趁着暑假出来玩的小情侣们,周泽楷对叶修的思念就多了几分,好不容易捱到了这种可以和亲密恋人一起过、又是国定连假的节日,周泽楷在连假前一天一大早就发挥了赛场上的惊人行动力,爆手速捎了则讯息给远在H市的叶修,等待回复的同时一边开启前辈的比赛视频、一边安排起接下来三天的行程。

用不到五分钟周泽楷就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不是因为行程安排完了,而是--叶修回讯息给他了!

周泽楷怀着期待的心情点开了缩小的窗口,一想到能够和喜欢的前辈度过长达三天的假期,轮回的队长就忍不住放柔了表情,脸上也挂上了幸福满满的浅笑。但下一秒满心的雀跃全被叶修出乎预料的回复给浇熄,那张俊脸上的微笑也霎时凝结。

君莫笑 xx:xx:xx
 抱歉啊小周,哥今年得在兴欣和沐橙她们过,没办法去你那,下次吧



......前辈不能来、不能和前辈一起过节、没办法见到前辈......周泽楷整个人都蔫了下来,头上那标志性的呆毛也忠于主人的心情耷拉下来,无精打采的萎靡在头上。

接下来的一整天,周泽楷虽然没有让心情影响到练习成绩,但人却比平常还要沉默、平时总是挂在嘴角的温和浅笑也被面无表情给取代,仔细观察甚至还能发现那点不易查觉的失落哀伤。爱待队长的轮回队员们对于自家队长没由来的低潮,一个个面面相觑,不知道从何安慰起,就连有”周泽楷语专业翻译机”称号的江波涛也束手无策,只能一脸担忧地望着埋首于训练之中的轮回王牌,默默地希望对方能尽快恢复。



“小周,你真的不回家过节吗?”江波涛背着简便的行李站在训练室门口,朝着身前面色和缓一点的队长问到。

“不。”周泽楷摇摇头,给关心自己的副队长一个淡淡的笑容,意示对方不用担心,然后指了指墙上的时钟,提醒江波涛差不多要赶车了。

“好吧,那有事的话可以找我,我尽力帮你的。”仍是不放心的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留下这句话后才带着行李离开轮回,前往车站。

周泽楷送走江波涛后望着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顿了几秒后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启计算机准备开始一轮新的训练。

点开训练软件后没多久,一道清亮的敲门声打断了周泽楷的动作,年轻的枪王摘下头上的耳机有点疑惑,战队中大部分的人都回家过节了,剩下没多少的人也不会在这种时间来找他,那会是谁呢?周泽楷带着满头的疑惑走上前开门。

“唷小周!”门外的叶修倚在墙上笑得很开心,还懒洋洋地挥了挥手对着一脸呆愣的周泽楷打招呼。

周泽楷愣愣地望着面前的人,眨了眨眼确定不是看错人后有点不敢置信的低语:”前辈,怎么会......”

“你说哥怎么进来的?刚刚小江正好要回家,哥就请他办个手续让哥进来了。欸、帮忙提一下这个袋子,里面是老板娘她们要送你的月饼,明明就说不用了还硬要带来给你......”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看起来有点沉的纸袋子递给周泽楷,对方立刻伸出手接着。

“不是、为什么......”周泽楷维持着接过袋子的姿势吶吶地开口。

“为什么会来?”看着后辈一个劲地点头,叶修突然有了捉弄对方的促狭想法,笑得不怀好意的斗神恶意曲解了后辈的意思,耸了耸肩作势准备离开,”原本想说给你个惊喜,但既然小周不欢迎那哥只好回去H市找沐橙了,再见不用送了啊。”

“不是!”单纯的周泽楷不知道叶修那点恶作剧的心态,看到叶修转过身子时着急地想说些什么,但口头能力一向是行动力对半再打折的枪王一张嘴开开合合也说不出什么,只得把纸袋一放把人从后方抱住,往自己的方向揽过来。

“呵呵,跟你闹着玩的呢。”叶修笑着安慰地拍了拍那双环住自己的有力手臂,没有抗拒这个久违的拥抱。没多久后就着周泽楷的怀抱转过身子,笑呵呵地戳了戳那张联盟的脸面,”小周还是这么好逗。”

周泽楷委屈地抿着嘴,把人搂紧后低下头在肩窝处撒娇似的蹭了蹭,无声控诉着前辈恶劣的玩笑,”前辈,早上说不来。”

“那是哥打算给你个惊喜啊,看哥这么用心良苦。”摆明了睁眼说瞎话的叶修决定死赖到底。想给恋人惊喜倒是真的,但在那之中有没有参杂一丝捉弄人的心思......叶修表示以方锐大大真诚的眼睛发誓,他绝对不会承认的。

“好了小周,先消停一会儿吧。”推了推周泽楷让对方放开自己,叶修整了下肩上被刚才的拥抱弄得滑下来的背带,周泽楷眼尖地在购物袋里看到了几盒生肉片和串烧,”咱们先回家去吧,这么晚了就别训练了,要注意作息啊年轻人。”

被最没资格说别人作息不正常的人提醒注意作息的周泽楷开心地在叶修额上落下一个吻,啪搭啪搭跑回去把计算机关了又啪搭啪搭跑回来牵住叶修的手,紧紧相握、十指相扣。

“团圆了。”周泽楷顺着两人握在一块的手望向身旁的叶修,笑容内是满满的满足。

“那是当然,哥怎么舍得丢下小周一个人呢?”叶修施了点力让两人的掌心相贴,属于另一半的温暖从手心蔓上,温柔地包住跳动不歇的心脏,”回家吧,小周。”

“嗯,回家。”周泽楷点点头,牵着叶修一人提着一包中秋食品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又大又白的圆润月亮高挂在天,淡白色的月光洒落在道路上,为归家的两人拖出长长的影子,最后融为一体。

END
===================================

拜托不要问我为什么把中秋贺文和30粉点文合在一起写 (☍﹏⁰) (次奥#

开学后真的几乎完全没时间写文,一个礼拜过去了累积的量还不如一个晚上爬起来打的多(哀伤

最后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没办法烤肉的赤树只能看着别人发烤肉实况,哭哭求喂。・゚・(つд`゚)・゚・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