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葉紅於二月花

灣家出產,嚴重主角總受症,OOC末期病患,懶癌末期已棄療
葉受主周葉
目前全力向校稿之路邁進

【全职周叶】论正确的养病方式

※OOC有
※OOC有
※OOC有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

以上没问题的请往下↓
========================================

    养病

 

  这几天,荣耀职业选手的QQ群内出现了一则炸翻整个群组的消息。

  --叶修病了,而且还是大热天生重病的那种。

  对此除了选手圈内队形一致的"前辈保重"外,某战队的王牌选手还特地爆手速捎来一则又一则的"关怀讯息"。

  "叶修叶修听说你病了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大热天的你感什么冒呢哈哈哈你看看你一定是你平时太嘲讽了老天看不过去,所以让你这祸害只能在床上过假期!这次的野图BOSS是我们蓝溪阁的了老叶你就躺着等我们的捷报吧哈哈哈!欸欸对了我听说夏天感冒的都是笨蛋队长你怎么看……"

  不过那些刷频的垃圾话都被计算机前的周泽楷已读不回就是了。

 

 

  身为叶修的同居人兼恋人,为了照顾这位只能瘫在床上发着烧、连荣耀都没办法打的重大病号,周泽楷凡是烧菜煮粥、洗碗打扫这些家事全都独自揽下,更别说照料处于生病状态的叶修。赛场上除了治疗外无所不能的枪王,在下场后对于照顾病人的种种基本知识还是十分清楚,送粥喂药擦澡换冰块样样通。

  虽然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只能窝在卧室度过,但对于周泽楷来说除了需要特别注意叶修的身体状况外,这个假期也不算非常糟糕。套句周泽楷的话来说就是"只要能跟前辈在一起,都好。"

  "前辈,吃饭。"周泽楷端着托盘走到床边,拖盘上头摆着冒着热烟的瓷碗,旁边还有水瓶杯子和几颗药丸。

周泽楷把托盘放到一旁的柜子上后先是伸手探了探叶修的额头,已经降下温来没有早晨时烫手的温度缓缓舒开那双深锁的眉峰。接着协助浑身发软的前辈坐了起来,在叶修身后垫了个立起的枕头后小心翼翼地把人往后放,让叶修的后脑不会因为磕到坚硬的墙壁而发疼。

  刚从睡眠中被叫醒的叶修眨着一双雾蒙蒙没有焦距的眼,被睡意和感冒双重攻击的脑子昏沉沉的无法思考。在见到身旁那张布满担心和心疼的脸庞时青年下意识地露出安抚性质的笑容,疼痛的喉咙滚动着喉结硬是挤出一声嘶哑的「小周」,垂在床铺上的右手细微地动了几下似乎想抬起来,可惜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离般怎么也使不上力,只得在被观察力敏锐的后辈执起来捂在手里作手操时曲起了指节,在那双宽大的手上点了几下,代替暂时无法给予的摸头。

  周泽楷坐在床沿紧挨着靠在墙上的叶修,拿起水瓶倒一杯温水给刚起床的病人润润喉,同时捧起刚从锅内捞起的热粥,舀了一汤匙凑在嘴边吹了几口气,然后递到病人的唇边,喂食的目的相当明确。

  叶修微微瞇起眼,张开嘴接受乖巧后辈提供的喂食服务。

  温热的粥香在口腔里蔓延开来,一粒粒煮得软烂的白米滑顺顺地和着稠状的粥汤进入食道,慢慢填满空荡的胃袋。明明只是再平凡不过的白粥,但连厨艺技能都点得满满的周泽楷硬是将其煲成一道成色香味俱全的小周牌白粥,入口滑顺不黏腻、味道清淡而不单调。

  叶修舔了口沾上汤汁的下唇,咂咂嘴不住称赞了几声:"小周好厨艺,可以嫁了啊,谁娶你谁好命。"

面对叶修的调侃,因为恋人退了烧而心情不错的周泽楷只是笑了笑,把碗内剩余的粥舀到汤匙内喂给对方后才轻声说道:"不嫁,娶前辈了。"

  "哥身价不斐,要娶我可没那么简单啊。聘礼先拿个五只野图BOSS来过过目如何?"叶修挑了挑眉,勾起的笑容多了分虚弱但仍旧不减其嘲讽之威力--虽然嘲讽这种东西本来就对周泽楷没什么用就是。

  "嗯。"周泽楷也不管被自己放生的轮回公会该何去何从,用纸巾擦了擦叶修的嘴角干脆地答应,稍微顿了下后又补上一句:"等病好。"

  "小周你不道德啊不可以剥夺我的娱乐--"不死心的抗议。

  "等病好。"简约有力地驳回抗议。

 

 

  吃完饭后周泽楷没有接着喂药,而是先把碗和汤匙放到洗碗槽内,走到浴室把干净的毛巾打湿,顺便装了一盆子的热水走回卧室。

  原本正蔫在床上为自己心灵慰藉的离去哀悼的叶修在看到水盆的那一秒瞬间坐挺,连总是懒散散无所谓的表情都严肃了起来,"小周啊,我虽然还不能下床,但擦澡这种事还是可以自己来的。"

 

  会让叶修对擦澡这么戒备的原因还要从几天前叶修刚倒下时说起。那时周泽楷自告奋勇为这位病人进行擦澡大业,不过身为健康好青年的枪王在神智不清的恋人无意识的挑逗下脑袋一热,就这么把人给就地正法了。让这位标签身体虚弱的病患隔天不只头痛喉咙痛,连腰都动不了。

 

  经过叶修的严正拒绝,周泽楷同样想起前几天的冲动,脸上微微泛了几抹红晕,赶紧摇摇头澄清:"不会,只有擦澡,真的。"

  看着脸红得快可以媲美西红柿的后辈使劲地摇头保证着不会冲动,叶修严肃的表情没有维持多久,很快便咧了开嘴摇摇头叹气,自家容易害羞的小男友真是怎么逗都不会腻。

  "行了别摇了,快过来吧……不是要帮我擦澡?"

  周泽楷红着脸走上前,把盆子放在床边后伸手解开叶修的衬衫。长年不照光而比女孩子还要白皙的皮肤因为扣子一颗颗被解开而暴露在空气之中,先是形状漂亮的锁骨,苍白单薄的胸膛和随着呼吸起伏的嫣红、因为被拉出去运动而消下去的小肚子也跟着显露在周泽楷的目光底下。

  将打湿的毛巾轻轻触上那片手感极佳的软嫩肌肤,周泽楷咽了口唾沫强迫自己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手中的毛巾上,不去看那副诱惑力十足的身躯。

  叶修瞥了眼身前低着头看似认真帮自己清理的后辈,嘴边挂着的是一抹无奈的笑容。周泽楷紧绷的身体告诉了旁人自己的主人现在非常紧张,手上的动作却一反身体的僵硬,温柔细腻地擦拭着每块肌肤,好似在对待最稀世的珍宝般小心翼翼又眷恋无比。

  了解周泽楷甚深的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对方目前的心情,但每次想要伸手接过那块布时都会被周泽楷躲开,然后被用一种小动物般的恳求眼神注视着。宠溺恋人如叶修又怎么可能忍的下心拒绝对方?只好放松身体由着对方去了。

 

  "抱歉啊小周,给你添麻烦了。"上半身擦完后,叶修把身体往前倾让周泽楷帮自己穿衣的动作能够更顺畅。看着周泽楷低垂的眉眼,想了想还是开口道了谢:"要是没有你我可能真的得瘫在床上自生自灭了,谢了。"

  "不会。"正在思考要不要把下半身也擦一擦的周泽楷闻声抬起了头,黑得发亮的双眸眨了几下,"应该的。"

  "不愧是哥看上的人,长得帅荣耀打得好、连照顾人都是一流的……等等、小周,下面就不用了……快放开我的裤子!不要扯--"

 

 

  就算作出了最坚决的抵抗,最终还是被眨着无辜双眼的恋人从头到尾仔仔细细擦了一顿澡,反抗失败的叶修缩着身体用棉被蒙住自己埋在床中。

  不管叶修再怎么没下限厚脸皮,被后辈擦澡擦到起反应还是让他忍不住羞窘了一回。

  明明人家小周那么认真自己怎么就……想到周泽楷用无比认真的眼神注视着自己,手上的毛巾拂着一个个敏感点温柔地擦拭着,似是怕漏掉细节而来来回回绕着圈把热水抹上自己身体……叶修抹了把快飙回发烧温度的脸,试图甩掉脑中那过分清晰的画面。

  "前辈?"刚踏入卧室的周泽楷看到的就是这番奇怪的景象--床上鼓起一团疑似是自家前辈和棉被的综合体,时不时抽动个几下。他三步并两步走上前拉开棉被,怕这位完全没有病人自觉的大神把自己给闷昏在棉被里。在看到叶修脸上未退去的红潮时周泽楷担心地皱起眉,身体往前倾让自己的额头碰上对方的,暖暖的体温自相触的额头传来。确认对方没有再度烧起来后才松了口气,直起身倒了杯水给对方,看着叶修一口一口喝着水时忍不住问道:"前辈不舒服?"

  "没事,啥都没有。"叶修清淡地打发掉朝自己而来的问题--刚刚的意外让两人都还有些尴尬--把温水喝掉后翻过身准备入睡,却被周泽楷阻止了。

  "药,吃完再睡。"迎上叶修疑惑的眼神,周泽楷指了指被冷落多时的药丸,提醒叶修他还没吃药。

  喔了一声作为应答,叶修抓起那几颗感冒药,灌了口水后把他们一颗颗丢入嘴中,顺着温水吞了下去。

  吃完药的叶修看着周泽楷把空的杯子放回托盘上,在对方掀开棉被准备爬上床时挑眉问道:"小周你打算跟我一起睡?我可是病患,会传染的。"

  从叶修病倒开始就没能和恋人一起睡觉的周泽楷一脸委屈地望向床上的叶修,语气却很坚定地回复:"想跟前辈一起睡,不会传染。"

  和后辈对望了好一阵子,看到对方那愈加委屈可怜的眼神,叶修终是叹了口气,往后挪了挪空出属于周泽楷的位置。在周泽楷钻进来时还不忘丢了个"感冒了可别怪我啊"的警告,身体却自发地缩进对方的怀中,双手也环上那精瘦的腰身。原本还算清晰的意识在感受到包围着自己的熟悉温暖时忽地变得模糊,没过多久就进入了睡眠。

  听到身旁的呼吸声平稳了下来,周泽楷低下头望着映入眼帘的柔和睡颜,温柔地用眼神描绘着东方人不算深的轮廓,最后伸出手覆上那仍有点热度的双颊,凑上前在露出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前辈,快点好起来。"小小声地对着已然进入睡眠的恋人说着,周泽楷施了点力把那副软绵绵的身躯搂得更紧了点,闭上眼随着叶修的步伐一同步入梦乡。

========================================
这章的手感不太好......_(:3 」∠ )_

以为自己很拼命了但也才一周两更这实在......Σ(゚д゚)
但开学后可能连一周两更都不行了_(:3 」∠ )_

感谢阅读到此的你<(_ _)>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